News

Home > News

正道集团全球电池顶尖专家参加锂电高峰论坛

2016-06-24

        2016年6月17—19日,正道集团全球领先的钛酸锂电池专家参加了由中国电池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的“锂材计划”的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电池专家以及锂材料供应商汇聚广州,探讨如何应对国家政策的变化,应对上下游产业的趋势,促进业界发展,并分享技术和经验。 会议议题广泛涉及行业研究最新成果、产品和技术。

 
正道集团专家与大家分享钛酸锂电芯技术最新进展

正道电池专家互动

正道电池专家在演讲前被包围,与供应商和专家热烈讨论

        新能源汽车的井喷之势带来的是对动力电池需求的快速增长,其爆发性需求已经延伸到正极、负极、隔膜与电解液等相关材料产业以及上游锂矿资源。锂电池材料在新能源汽车持续高增长发展的背景下,将继续延续较高的增长。此次会议旨在更好的帮助电池企业把握机遇,共同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会议实况

       正道集团拥有一支由世界顶尖的电池专家领衔,国内相关技术专家相配合的专业电池设计研发团队,在钛酸锂电池材料、工艺等方面领先全球。在电池单体、电池模组和电池箱设计生产方面有独到技术。目前,正道钛酸锂电池系统为正道纯电动大巴及其他电动车辆提供配套。

       钛酸锂电池由于负极材料钛酸锂的天然特性,在锂离子电池家族中具有最安全和稳定的结构,是目前最安全的锂电池。同时,也具有超长的循环寿命。正道高功率密度钛酸锂电池能实现超快速充电,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以超高倍率充电10分钟即可充满。钛酸锂电池单体有超过33000次循环寿命,浅充浅放寿命更长,并且拥有优异的高低温环境表现,在-30℃—50℃下均可正常工作。同时,正道钛酸锂电池拥有极佳的安全性能,穿刺切割枪击不燃烧不爆炸。正道钛酸锂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设计精良,用料一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正道钛酸锂单体电池的生产在全球最先进的无尘车间进行(100级,1%湿度洁净车间;10,000级,10%湿度的无尘车间)。在质量生产上更是严格把控,严格的原料验收测试,100%原料进行检验;物流精细管理,做到污染最小化;制造过程自动化,无人接触电极;完整的产品可追踪性,每一个单体电池都有质量记录码;全程质量检查,广泛使用视觉检查系统。多种厚度和尺寸验证。精确的涂层控制,精度可达到3微米。

       此次会议上,正道美国专家向与会方详细介绍了钛酸锂材料的优异性能和由此带来的高安全性和长寿命。与会专家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演讲结束后纷纷走上前来进行交流。中国电池联盟的锂电池专家也做了精彩演讲,深度探讨了当前中国锂电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正道电池专家指出,钛酸锂电池具有高安全性、无固体电解质界面(SEI)钝化膜、热稳定性较好、在使用中不会产生锂金属镀层问题、不会导致铜溶解、产热低。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并获得了许多行业内专家的认可和支持。天康集团专家王俊涛抛开原定的发言稿,对钛酸锂快充路线给予了充分肯定。

天康集团王俊涛专家支持钛酸锂快充技术路线

 
其他与会专家针对碳酸锂电池进行分析

其他与会专家的分析

       本次峰会历时两天,取得圆满成功。正道电池专家在与同行的交流中碰撞了思想,交流了经验,并收获了众多供应商的关注,取得了圆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