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首页 > 集团新闻

正道电池模组系统碰撞试验结果

2016-06-30

2016-06-30 正道清洁能源

 

        正道先进动力电池模组(Module)及电池系统(也称为电池箱,Pack)日前通过了严格的碰撞试验。

 
       众所周知,纯电动巴士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在发生碰撞时,要求电池箱尽量不出现形变,以保护电池安全和财产价值,毕竟电池不便宜。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如果电池箱变形,则要求电池单体、模组、系统不起火,不燃烧,不爆炸,以最大程度保护乘客的安全。
 
       正道钛酸锂动力电池单体的优越性能无需赘述。钛酸锂材料先天的尖晶石结构确保了超长的循环寿命和超高的安全性能。当然,即使同样是钛酸锂电池,也要看具体的原材料、配方、生产工艺和流程。正道世界先进的配方和工艺,以及一流的电池单体工厂能够确保出厂单体的高一致性高品质。辅之以设计精良的电池模组以及系统,能够确保作为纯电动公交车核心的动力电池系统的安全性能无忧。
 
       由正道美国专家率领的电池系统团队选购了一流的原材料设计和生产电池模组和系统。大到柜体外壳,小到每一个螺栓,都使用了高质量的材料。用料扎实,设计完善,做工精良。用这十二个字来形容正道电池模组和系统再为恰当不过。
 
测试条件:
 
碰撞后的电池柜外壳完整,内部没有形变。所有紧固件和螺栓没有松动。电池系统工作正常。现场工作人员给予了一句很中肯的评价:”太结实了!” 
 
 
 
 
 
        正道电池单体即使经历穿刺,形变,枪击,切割,也不会有起火爆炸的危险。另外,由于钛酸锂高功率电池能够经受高倍率快速充放,公交车上完全可以不必装满几百度电,浪费宝贵的载荷和空间。公交车行驶路线固定,路程较短,完全可以采用国内外已经证明成熟可行的快充模式。
 
欢迎加入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正道清洁能源            微信号:HKGroup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