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首页 > 集团新闻

正道集团亮相2016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展览会

2016-12-15

 

 OFweek 锂电网

OFweek锂电网讯 12月9日-12月11日,2016中国国际清洁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于深圳举行。此次展会上集产品、零部件、材料和应用为一体,汇聚了技术、资金、人才和市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正道集团十年磨一剑,致力于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此次在展会上正式亮相,向业界及公众展示其在清洁能源整车及三电系统的开发、生产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正道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金融及汽车界传奇人士仰融先生——原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创立的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在全球设有多家附属机构。正道集团多年来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开展清洁能源汽车和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系统的开发、生产及其它相关业务。

正道集团创始人--仰融博士

正道集团创始人——仰融博士

  本次展会上,正道主要参展产品为高功率钛酸锂电池、轻质高效电机、12米钛酸锂纯电动公交车。正道研发生产的钛酸锂电池,可满足10C条件下的充放电,6分钟即可充满。在100% DOD充放电状况下,循环寿命超过40,000次。最值得关注的是正道钛酸锂电池的安全性,实验员将电池单体用铁钉穿刺后,没有发生爆炸和燃烧,电压稳定,且能正常工作,这就从根本上保证了清洁能源车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

  正道集团于早前收购了美国著名电机企业UQM。UQM的电机产品具有高扭矩,高效率,外形尺寸小,重量轻的特点;控制系统可以在高输出功率下(650安培和750伏直流电)正常运行,减少能源损耗;软件系统可以最大化输出功率和效率,降低能量消耗,增加电动车最大行驶里程;同时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电机和控制系统定制服务。

电机

电机

  正道致力于向全球市场提供最清洁的清洁能源汽车。钛酸锂纯电动公交车的独特模式可以为城市交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鉴于正道高功率钛酸锂电池可快充的独特性,公交车上所装载的电池较少,节约了很大一部分成本和资源。与其他纯电动公交车动辄安装200~300千瓦时的电池不同,正道钛酸锂公交车只需携带70千瓦时的电池即可保证正常运行。在起点站安装充电桩,利用公交车到站间隙的时间进行充电,不仅缓解了充电桩的配置问题,又能满足公交车来回行驶。同时,正道钛酸锂电池具有耐低温的特性,可以在零下20~30°C低温的北方地区正常行驶,目前,已有5台正道钛酸锂纯电动公交车在河北保定运行。除了国内公交市场,正道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日前,第一台右舵的正道钛酸锂公交车样车已发往泰国。

正道12米纯电动公交车

正道12米纯电动公交车

充电系统

充电系统

发往泰国的正道12米纯电动公交车

发往泰国的正道12米纯电动公交车

  此次展会上,正道集团全面展示了其在电机、电池和清洁能源公交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商业计划。“绿色交通——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的理念贯穿始终,势在为大众带来更环保、更安全、更高效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