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首页 > 集团新闻

仰融:台湾应做金融塔尖的事

2016-06-29

2016年06月28日 04:10 记者叶文义/台北报导

 

香港正道集团董事局主席仰融(左)27日率团参访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中)、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右)接待。(本报系记者陈信翰摄)

 

香港正道集团董事局主席仰融(右)27日率团参访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由《旺报》总编辑王绰中(左)接待参观。(本报系记者陈信翰摄)

       
仰融建议台湾打造5个中心
 
        「台湾可用10年时间,打造成亚洲金融中心,现在世界金融中心是『纽伦新』,以后将会变成『纽伦台』」。香港正道集团董事局主席仰融博士带着其发明的开创性金融模型应用计画,积极走访台湾產官学各界,受到高度关注。仰融认为,台湾应做金融塔尖的事,要做领导型金融產品,透过打造五个中心,「只要5到10年,台湾财政收入可超越三小龙总和。真到那天,才是引领亚洲金融走向国际之日」。
 
       仰融将其取得的5个美国国家专利局发出的创新性金融模型专利──「仰氏金融模型」授权成立「亿加乐」平台,该专利在美国及所有与美国签定智慧财產权相关协定的国家都受到相关法律严格保护。去年6月也取得台湾专利证书。仰融说,台湾专利能够注册成功,代表这是一个高度认知智慧產权的地方,他非常乐意让它在中国人的地方开花结果。
 
       澎湖起步走向世界
 
       仰融指出,台湾应利用自己独特的先天条件,可以选择在澎湖建设亚太最大的离岸金融服务中心,可将台湾综合打造成为与纽约和伦敦齐名的国际金融中心,从而成为亚洲金融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仰融的计画第一步是结合其金融模型应用,可将相关的资料库建立在澎湖,全面将其建设成亚太首屈一指的大数据中心与资讯中心;再者,依靠独特的地理位置,台湾可对澎湖县的税制进行大力革新,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澎湖的同时,促使台湾成为亚洲区内领先的离岸金融服务中心、结算中心及纳税中心。
 
       他指出,在振兴台湾金融业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收取离岸公司牌照费、交易税费等方式產生大量财政收入。「我的香港公司每年向百慕达缴交注册年费1.2万港币,澎湖建设成为离岸中心,10年内会有1亿多个以上注册量,1年收1千美元注册费,那就是每年1000亿美元的庞大收入。」
 
       台湾的明天在这里
 
       此外,仰融认为此举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区域总部进驻,在为台湾经济多元化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大大提高台湾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可超越香港、东京及新加坡,成为地处亚洲、辐射全球的国际金融中心。
 
       他认为,台湾若能建立这五大中心,就是在做金融金字塔尖的事,台湾应该做领导型的金融產品,把整个亚洲看成是自己的市场,这可能是台湾之福,台湾的明天也可能就在这里。
 
(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