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首页 > 集团新闻

亿加乐模式创富 比巴菲特还牛

2016-06-29

2016年06月29日 04:10 记者叶文义/台北报导

亿加乐集团说明最新金融思想专利,推出零风险的经济活动。(本报系记者王英豪摄)

 

        正道集团董事局主席仰融博士来台大力推动其获得美国专利的「仰式金融模型」运用,对其运行模式,仰融简单举例说明。「等于我住在家里,只要有一个手机,加入一个数据系统,这个住房数据可去激活它,我就能够赚到下个月的钱,这就是大数据的好处。」他直言,这个金融模型,能创造类似稳定复利的价值增长,连股神巴菲特都做不到。

 
        仰融将其取得的5个美国创新金融模型专利──「仰氏金融模型」授权成立「亿加乐」集团。「亿加乐」是推动这个创新性金融思想运用的主要平台。
 
        亿加乐首席投资者关系官肖啸天指出,仰博士的创新金融专利运用,强调在万物互联的大数据时代,人类的一切活动都将产生信息数据,这些信息数据在被启动及挖掘后,都可具备经济价值。
 
        肖啸天指出,採集和分析这些大数据信息,不但可以创造盈利、更可于资本市场进行放大增值,从而使大数据的红利惠及大众。
 
        仰融打比方,一个投资人若把房子门牌号拿到澎湖数据库,参与这个创新金融平台,当有人住进这个房子,就会产生现金流,基本已可变成一项金融商品,而这个金融商品还可以证券化,然后资产公司再做交易对冲,这个模型能够确保零风险。资产公司赚了钱,再跟提供数据方进行分成,美国是以5比5分成,也就是提供数据者分5成,资产公司分5成,资产公司每年可获得5成报酬,连股神巴菲特都做不到。
 
        针对仰融提出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理念,日盛投信总经理柯世峰说,很多东西的确可以在台湾管理,台湾人的钱不一定要到国外去,他认为台湾绝对有条件打造成为亚太金融中心。他指出,台湾其实有很多金融人才,现在只要有产品能让台湾的退休族群统筹进去,让他们得到安心,所有社会问题就解决一大半。他认为,台湾政府真的要认真考虑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性发展。
 
(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