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正道清潔能源汽車寧波項目開工建設

2017-11-23

寧波京威動力電池項目效果圖

 

2017年11月17日,正道集團動力電池項目壹期工程——寧波京威動力電池有限公司開工儀式在寧波奉化隆重舉行,寧波市常務副市長宋越舜、奉化區委書記高浩孟、區人民政府區長張文斌、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濤、區政協主席王德彪壹行、正道集團首席執行官徐建國、北京威卡威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龔斌及各界嘉賓出席了開工儀式。按照總體規劃,該項目為正道30萬輛清潔能源汽車的配套工程。總占地面積311畝,壹期工程建築面積12.6萬平方米,總投資人民幣20億元。

 

 

 

今年2月17日,正道集團有限公司與寧波市奉化區人民政府、北京威卡威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致雲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了推動清潔能源行業的可持續發展,促進動力電池的研發及產業化,結合寧波奉化政府的各項有利資源,協議四方經過充分調研和準備,創立了“寧波京威動力電池有限公司”,註冊資本20億元。公司經營範圍包含“能量型動力電池、電池正極材料、電池隔膜、電池管理系統、電機管理系統、電動汽車電控集成的研發、生產、銷售;新能源汽車關鍵零部件制造領域的技術開發、技術咨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

 

此次項目開工儀式恰逢奉化撤市設區壹周年暨重大項目開工活動。在寧波市、奉化區兩級政府的鼎力扶持和幫助下,正道集團動力電池項目在短短半年時間內,實現了從規劃到開工建設的快速進展。據了解,該項目計劃將於2018年底完成建設並投產。項目建成後,將提供1800個就業崗位,當地的經濟發展、周邊配套產業和就業人口將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正道集團首席執行官徐建國先生在開工儀式座談會中發表講話

 

正道集團將在寧波奉化區建設包含動力總成中心、研發中心和整車生產的清潔能源汽車生產基地。本次開工的電池工廠,是正道動力電池的研發中心與示範基地。該動力電池項目(壹期工程)的開工,是正道集團寧波30萬輛清潔能源汽車項目建設的重要壹步,標誌著正道清潔能源汽車項目建設的全面起航。按照正道集團中長期發展戰略,要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動力電池產業鏈,著力推進動力電池技術發展,突破高安全性、長壽命、高能量密度鋰離子電池等技術瓶頸,超前布局研發下壹代動力電池和新體系動力電池,實現電池材料技術突破性發展。根據規劃,該項目除承擔生產及銷售外,為了保持持續競爭力,將下設壹家電池技術研究院,研究電池正、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等電池元器件,燃料電池、鋰硫電池等新型產品,並將石墨烯這壹核心材料應用於鈦酸鋰電池行業,以保持企業持久的技術領先性。未來,正道集團還將建設最先進的微型渦輪發電機增程器的研發中心與生產基地及年產量10萬套的燃料電池研發中心與生產基地。

 

正道集團三款生態可持續型電驅動概念車全線亮相2017上海車展

 

今年春季,正道集團首次發布了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三款清潔能源概念車——豪華轎車H600、五座SUV K550、七座SUV K750,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9月,總投資約170億元人民幣的整車項目也正式宣告落地寧波。2018年春季,正道集團更具沖擊力的全新車型將再次亮相日內瓦車展。

 

正道清潔能源汽車壹期項目簽約儀式

 

秉承生態可持續的環保理念,正道集團堅持探索清潔能源汽車發展之路,創造和諧、清潔、安全的生活環境,為全球客戶提供高品質、高性能、生態可持續型的清潔能源汽車產品和相關服務。正道集團不忘初心,十余年勤勉耕耘,砥礪前行、執著有道,為中國汽車工業的突破性變革、為營造可持續發展的和諧社會而不懈努力。

 

歡迎加入我們的微信公眾號:正道清洁能源            微信號:HKGroup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