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正道增程式電驅動汽車,引領國產清潔能源汽車技術發展新出路

2018-07-25

正道清潔能源 正道清潔能源

                                                                                      

引言:近日,國家發改委發布了《汽車產業投資管理規定(征求意見稿)》,文中明確指出:“燃油汽車投資項目是指以發動機提供驅動動力的汽車投資項目,包括傳統燃油汽車(含替代燃料汽車)、普通混合動力汽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等投資項目;純電動汽車投資項目是指以電動機提供驅動動力的汽車投資項目,包括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等投資項目。”這壹規定促使增程式電驅動汽車的未來日益明朗。

 

在能源危機、環境汙染的大環境下,中國清潔能源汽車歷經十余年的發展,整個產業逐漸從追求數量的增加以及市場規模的擴張,轉向追求技術、安全、質量、監管與服務的全面提升。如今,政府鼓勵多種技術路線發展,而正道集團始終堅持的增程式技術不僅是最清潔高效的技術路線,也是最符合中國國情的清潔能源汽車發展之路。

 

高瞻遠矚,正道集團率先開啟增程式電驅動汽車新篇章

 

早在2008年,正道集團就已開始研究增程式電驅動汽車。經過近十年的潛心研發,正道集團於2017年至2018年陸續發布了六款重磅車型,六款汽車均使用“清潔高效的發電機增程器和石墨烯超級電池黃金動力組合”這壹核心技術,續航裏程超過1000公裏。這壹裏程碑式的技術成功引發了人們對增程式電驅動汽車的關註。

 

  

(從左至右)正道集團攜三款增程式電驅動汽車——豪華SUV K750、豪華轎車H600以及豪華SUV K550 

亮相2017上海國際車展

 

 

(從左至右)正道集團攜三款增程式電驅動汽車——豪華轎車H500、正道超跑HK GT以及豪華SUVK350

亮相2018北京國際車展

 

 

而正道汽車搭載的清潔高效發電機增程器,還可根據消費者所在地區能源供應特點和價格因素,選用多燃料(汽油、柴油、乙醇、天然氣、石油氣、氫氣、生物氣體等)隨時隨地為電池充電,而無需充電樁與社會充電網絡配套設施。

 

汽車電動化≠汽車電池化,正道增程式電驅動汽車直擊純電動四大痛點

 

“國家十三五規劃”將節能減排作為重中之重。這壹舉措使得清潔能源汽車的發展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汽車行業也開始加快推進節能環保技術的研發進程。但大眾對“汽車電動化”普遍存在錯誤認知,即認為電動汽車就是把汽車電池化。但完全依賴電池動力的純電動汽車本身就存在諸多痛點,並不能合格地完成節能減排的使命。

 

針對純電動汽車目前面臨的裏程焦慮、成本高昂、碳排放高以及電池隱患四大痛點,正道集團提出了增程式電驅動汽車技術路線,指明了“汽車電動化”的發展方向,並明確強調“汽車電動化”不等於“汽車電池化”。

 

第一、裏程焦慮:這是絕大多數純電動汽車的硬傷。駕乘電動車的時候,車主時常擔心出現汽車還未行駛至目的地就電量告罄,而附近卻無充電樁的情況;並且還會產生壹旦使用音響、空調等設備將會非常耗電的擔憂。而正道增程式電驅動汽車在滿油滿電的情況下,綜合續航裏程可超過1000公裏,徹底擺脫了傳統清潔能源汽車面臨的裏程焦慮和對社會配套設施的依賴!

 

第二、成本高昂:純電動汽車價格高於傳統燃油汽車的關鍵原因在於原材料成本高。制造純電動汽車的電池需要大量稀貴金屬,如鈷、鋰等。這些稀貴金屬儲存量少、價格貴,且原料成本逐年攀升,導致電池成本將繼續增加。目前純電動汽車售價尚在市場可接受範圍內,完全是得益於國家補貼。壹旦政府取消補貼,售價高昂的純電動汽車將立刻失去市場競爭力。與純電動汽車相比,增程式電驅動汽車的電池用量更小,因此它不但更輕巧、成本更低,售價也更具有市場競爭力!

 

第三、碳排放高:以節能減排著稱的純電動汽車,碳排放問題也是壹大痛點。盡管純電動汽車本身沒有碳排放,但其電力來源卻是以燃煤為主的火電。這意味著純電動汽車只是將碳排放轉移給了火力發電廠,但它仍會導致大量的二氧化碳被釋放。而正道增程式電驅動汽車的碳排放只有歐六(歐洲汽車尾氣排放第六級標準)柴油平均排放的八分之壹、美國電網平均排放的十壹分之壹,真正做到了節能減排。

 

第四、電池隱患:從硬件層面來看,純電動汽車本身也存在電池隱患。市面上大多數純電動汽車都存在充電速度慢的問題,且電池的蓄電量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減少。此外,近年純電動汽車電池起火事件頻發,導致人們對電池安全產生了信任危機。而正道汽車所搭載的超級電池,不僅功率高、壽命長,而且可重復充放電5萬次,更重要的是,至今為止尚未發生過任何意外事故。

 

正道集團大力發展增程式電驅動汽車,未來可期

 

為了真正貫徹“汽車電動化”這壹理念,正道集團推出的新壹代增程式電驅動汽車將可搭配三種增程器:高效微型內燃發電機增程器、極低排放的多燃料微型渦輪發電機增程器以及零排放的氫燃料電池系統增程器,以實現零排放的目標。從概念到落地,正道集團已然成為中國增程式電驅動汽車的踐行者。未來,正道集團將繼續為大眾帶來更優化的節能減排綠色出行方案,推動中國從汽車大國向汽車強國邁進!

 

歡迎加入我們的微信公眾號:正道清洁能源            微信號:HKGroup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