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中國鋰材計劃圓滿落幕

2016-06-24

       6月19日,由中國電池聯盟主辦的以“應對新趨勢,推動電池新型材料產展”為主題的中國鋰材計劃高峰論壇暨鋰電池電極材料發展峰會在廣州華金盾大酒店完美落幕。近50+來自政府機構、核心部件制造商、電池材料生產商、投資金融機構、咨詢公司等行業精英雲集現場,共同探討“十三五”動力電池材料產業政策及趨勢、先進鋰電池材料叠代趨勢、鋰電池材料標準現狀解析、鋰電池再生材料市場應用等熱點話題。以下來看小編為大家帶來的勁爆內容大盤點。

        來自中國電池聯盟的行業研究員張謙分享了鋰離子電池及四大核心材料產業分析。2015年,全球正極材料產量為22.34萬噸,中國正極材料產量為10.65萬噸;2015年,全球隔膜出貨量為15.48億平,同比增長42.67%,其中濕法隔膜為9.06億平,占比為58.53%。2015年,中國隔膜出貨量為7.65億平,同比增長85.68%,其中濕法隔膜僅為1.95億平,占比僅為25.49%;中國國產隔膜仍以幹法為主,但是濕法出貨量增速在加快。
 
       來自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鋰業分會的李冰心副秘書長為我們詳細分析了中國鋰資源開發及產業發展現狀。而廣東金蘭集團新材料研究院及東莞匯成真空技術有限公司的劉鍇博士分別講述了矽碳負極的新進展和鋰離子動力電池真空隧道幹燥線的技術要點,分享了其在鋰電池技術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樣,廣州天賜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劉蕊介紹了公司三元安全動力電解液的開發的最新研究動態。
       會議期間,來自清華大學化學系的鄭宏偉博士後分享了固態電解質在鋰電隔膜中的應用,他指出固體電解質作為隔膜的優勢是加快了鋰離子傳輸速度,因此固體電解質隔膜可以用低孔隙率隔膜作為基膜,實現常規高孔隙率陶瓷隔膜的性能。而且在設備投資上也比較省。正道集團有限公司的John shelburne講述鈦酸鋰是適用於多種應用的最佳鋰離子電芯技術以及來自安徽天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王俊濤總工程師對鈦酸鋰的快充技術給與了肯定的支持。
 
        在本次論壇上,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北京同力鈞成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廣州能源檢測研究院、蘇州天裕塑膠有限公司、北京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三星飛榮機械有限公司等高校及研究院的學者都對鋰電池材料的技術、市場未來趨勢等關鍵主題進行了精彩分享,展現出了作為鋰電材料行業領軍人物的魅力和風采,精辟和獨特的視角和觀點引起與會者反響熱烈。
 
       在整個產業鏈不斷完善的前提下,本次中國鋰材計劃高峰論壇不僅為鋰電材料行業增添了有力的助力更是為鋰電材料行業帶來了高度專業的科研成果和技術研究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