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億加樂模式創富 比巴菲特還牛

2016-06-29

2016年06月29日 04:10 記者葉文義/臺北報導

億加樂集團說明最新金融思想專利,推出零風險的經濟活動。(本報系記者王英豪攝)

 

        正道集團董事局主席仰融博士來臺大力推動其獲得美國專利的「仰式金融模型」運用,對其運行模式,仰融簡單舉例說明。「等於我住在家裏,只要有壹個手機,加入壹個數據系統,這個住房數據可去激活它,我就能夠賺到下個月的錢,這就是大數據的好處。」他直言,這個金融模型,能創造類似穩定復利的價值增長,連股神巴菲特都做不到。
 
 
        仰融將其取得的5個美國創新金融模型專利──「仰氏金融模型」授權成立「億加樂」集團。「億加樂」是推動這個創新性金融思想運用的主要平臺。
 
        億加樂首席投資者關系官肖嘯天指出,仰博士的創新金融專利運用,強調在萬物互聯的大數據時代,人類的壹切活動都將產生信息數據,這些信息數據在被啟動及挖掘後,都可具備經濟價值。
 
        肖嘯天指出,採集和分析這些大數據信息,不但可以創造盈利、更可於資本市場進行放大增值,從而使大數據的紅利惠及大眾。
 
        仰融打比方,壹個投資人若把房子門牌號拿到澎湖數據庫,參與這個創新金融平臺,當有人住進這個房子,就會產生現金流,基本已可變成壹項金融商品,而這個金融商品還可以證券化,然後資產公司再做交易對沖,這個模型能夠確保零風險。資產公司賺了錢,再跟提供數據方進行分成,美國是以5比5分成,也就是提供數據者分5成,資產公司分5成,資產公司每年可獲得5成報酬,連股神巴菲特都做不到。
 
        針對仰融提出的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理念,日盛投信總經理柯世峰說,很多東西的確可以在臺灣管理,臺灣人的錢不壹定要到國外去,他認為臺灣絕對有條件打造成為亞太金融中心。他指出,臺灣其實有很多金融人才,現在只要有產品能讓臺灣的退休族群統籌進去,讓他們得到安心,所有社會問題就解決壹大半。他認為,臺灣政府真的要認真考慮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性發展。
 
(旺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