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億加樂金融模型 金融創新好幫手

2016-06-29

2016年06月28日 04:10 林殿唯、賴湘茹、鍾寧/臺北報導

        大數據與金融創新是近年來投資領域最熱門的話題,吸引大量國際資金爭相投入。而正道集團則是開發大數據的佼佼者,集團旗下的專利演算法可以從企業經濟模式與民眾生活中挖掘出隱藏的金礦,讓投資人都可以分享金融創新帶來的利潤。
 
 
        正道集團創辦人仰融昨(27)日接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專訪時表示,大陸的第三方支付近年來發展迅速,但臺灣在金融創新領域不應該壹昧跟風,才能與大陸有所區隔。他表示,臺灣具有地域、法令、與民主等3大優勢,十分適合發展大數據金融。
 
        他此行目的之壹,就是要推廣他開發的「億加樂金融模型」,讓投資人看到金融創新的另壹種選擇。
 
        仰融說,他看好臺灣對智慧財產權的保障,訪臺期間,希望讓億加樂金融模型能夠發揮所長,「只要政府(指小英政府)沒有說NO,就會壹直做下去」。
 
        億加樂金融模型是唯壹壹個由亞洲人獲得美國國家專利局授予專利的模型,且該專利也是美國國家專利局百年來授予的兩項開創性金融模型的專利之壹,能夠適用於放大人類壹切有價值的、創造穩定現金流動的經濟活動,具體應用範圍相當廣泛,企業、個人、政府都可以採用。
 
        仰融表示,現在的資本市場擁有高估值的Uber與Airbnb雖然發掘了交易流程中所隱含的價值,但其實只挖掘了壹小部分,還留有很大的潛能可以釋放。
 
        這些大數據經過億加樂平臺運行與結算,就可以產生穩定有效交易,並透過資本市場獲利,幫助參與者獲得更穩健的回報、給予消費者更多回贈,不但能減輕消費者的財務壓力,更能進壹步刺激消費意願,形成良性循環。
 
        根據介紹,億加樂金融模型可幫助地方政府實現當地稅收的證券化,並通過對人民消費行為大數據進行深入分析,進壹步推動該地區成為以大數據為基礎的智慧城市,進而全面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增加政府收入。
 
        在企業商貿的領域,億加樂金融模型在幫助企業參與者實現傳統交易電商化的同時,改善中小企業融資困難的情況,並通過向參與者提供全面性增值服務,為其開拓新市場及提供極大的便利,更快地完成本地品牌國際化的轉型升級。
 
        億加樂金融模型還可以用在個人生活之中,只要通過消費者的主動參與或者由第三方介入的被動參與,通過對相關資料的深度挖掘,使消費者日常活動中的潛在經濟價值得以釋放,就可通過資本市場使各方獲利,打造共贏的局面。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