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億加樂創新金融模型 引領FinTech趨勢

2016-06-30

2016年06月29日 04:10 林殿唯/臺北報導 
 
正道集團創辦人仰融在臺北出席金融科技專利技術演繹論壇,講解金融科技+大數據解決方案。圖/林殿唯
 
      FinTech(金融科技)風潮掘起,發展潛力難以估計。由正道集團所開發的億加樂金融模型結合大數據與金融創新,創造出嶄新的商業模式,讓阿裏巴巴與亞馬遜等電商平臺相形之下就像網路科技的傳統產業。
 
        正道集團創辦人仰融昨(28)日在臺北出席金融科技專利技術演繹論壇時表示,華爾街的交易機制在設定時,並沒有預料到網路科技的高速發展。而億加樂金融模型則是充分借重了網路速度優勢,實現企業中間利潤證券化,不用等到每壹個財季或每壹個財務年度才能進行利潤分享。
 
        仰融表示,其實只要是人類活動所接觸的物品,都可以利用財務激活,變成有經濟價值的數據。就連每天沖廁所的次數都很有意義,因為這反映了人體的健康情況。
 
        億加樂的商業模式在會上引發熱烈討論。在科技專利界擁有30年實務經驗的專利律師郭雨嵐也多次針對數據轉化成現金流的過程與仰融頻頻溝通,並肯定仰融是少數能夠具備通識,並掌握趨勢的領導人。
 
        對於初次接觸FinTech的投資人來說,億加樂的商業獲利模式聽起來似乎不易理解。但億加樂的金融模型早在2010年時就獲得美國國家專利局的認證,旗下的商業模式、會計入帳、財稅規劃也取得美國Locke Lord專利律師事務所、安永與德勤等會計專業機構的認可。億加樂平臺的開發人員更表示,只要能大規模實施,這樣的商業模式,能讓現在最流行的阿裏巴巴或是亞馬遜的業者,看起來就像是網路科技的傳統產業。
 
        這樣大量的數據經過億加樂金融平臺運行與結算,就可以產生證券化的回報,獲得穩定有效交易,並透過資本市場獲利。而任何能產生現金流的企業,也可以通過加盟億加樂平臺,來產生相同的回報效果。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