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首页 > 集团新闻

亿加乐金融模型 金融创新好帮手

2016-06-29

2016年06月28日 04:10 林殿唯、赖湘茹、锺宁/台北报导

        大数据与金融创新是近年来投资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吸引大量国际资金争相投入。而正道集团则是开发大数据的佼佼者,集团旗下的专利演算法可以从企业经济模式与民众生活中挖掘出隐藏的金矿,让投资人都可以分享金融创新带来的利润。

 
        正道集团创办人仰融昨(27)日接受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专访时表示,大陆的第三方支付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台湾在金融创新领域不应该一昧跟风,才能与大陆有所区隔。他表示,台湾具有地域、法令、与民主等3大优势,十分适合发展大数据金融。
 
        他此行目的之一,就是要推广他开发的「亿加乐金融模型」,让投资人看到金融创新的另一种选择。
 
        仰融说,他看好台湾对智慧财产权的保障,访台期间,希望让亿加乐金融模型能够发挥所长,「只要政府(指小英政府)没有说NO,就会一直做下去」。
 
        亿加乐金融模型是唯一一个由亚洲人获得美国国家专利局授予专利的模型,且该专利也是美国国家专利局百年来授予的两项开创性金融模型的专利之一,能够适用于放大人类一切有价值的、创造稳定现金流动的经济活动,具体应用范围相当广泛,企业、个人、政府都可以採用。
 
        仰融表示,现在的资本市场拥有高估值的Uber与Airbnb虽然发掘了交易流程中所隐含的价值,但其实只挖掘了一小部分,还留有很大的潜能可以释放。
 
        这些大数据经过亿加乐平台运行与结算,就可以产生稳定有效交易,并透过资本市场获利,帮助参与者获得更稳健的回报、给予消费者更多回赠,不但能减轻消费者的财务压力,更能进一步刺激消费意愿,形成良性循环。
 
        根据介绍,亿加乐金融模型可帮助地方政府实现当地税收的证券化,并通过对人民消费行为大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推动该地区成为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城市,进而全面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加政府收入。
 
        在企业商贸的领域,亿加乐金融模型在帮助企业参与者实现传统交易电商化的同时,改善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情况,并通过向参与者提供全面性增值服务,为其开拓新市场及提供极大的便利,更快地完成本地品牌国际化的转型升级。
 
        亿加乐金融模型还可以用在个人生活之中,只要通过消费者的主动参与或者由第三方介入的被动参与,通过对相关资料的深度挖掘,使消费者日常活动中的潜在经济价值得以释放,就可通过资本市场使各方获利,打造共赢的局面。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