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正道集團亮相2016中國國際新能源汽車與智慧交通展覽會

2016-12-15

 

 OFweek 鋰電網

OFweek鋰電網訊 12月9日-12月11日,2016中國國際清洁能源汽車與智慧交通展覽會暨高峰論壇於深圳舉行。此次展會上集產品、零部件、材料和應用為壹體,匯聚了技術、資金、人才和市場,推進新壹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正道集團十年磨壹劍,致力於清洁能源汽車的研發生產,此次在展會上正式亮相,向業界及公眾展示其在清洁能源整車及三電系統的開發、生產領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正道集團成立於2008年,是金融及汽車界傳奇人士仰融先生——原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創立的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總部位於香港,在全球設有多家附屬機構。正道集團多年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開展清洁能源汽車和電池、電機、電控等三電系統的開發、生產及其它相關業務。

正道集团创始人--仰融博士

正道集團創始人——仰融博士

  本次展會上,正道主要參展產品為高功率鈦酸鋰電池、輕質高效電機、12米鈦酸鋰純電動公交車。正道研發生產的鈦酸鋰電池,可滿足10C條件下的充放電,6分鐘即可充滿。在100% DOD充放電狀況下,循環壽命超過40,000次。最值得關註的是正道鈦酸鋰電池的安全性,實驗員將電池單體用鐵釘穿刺後,沒有發生爆炸和燃燒,電壓穩定,且能正常工作,這就從根本上保證了清洁能源車輛行車過程中的安全。

  正道集團於早前收購了美國著名電機企業UQM。UQM的電機產品具有高扭矩,高效率,外形尺寸小,重量輕的特點;控制系統可以在高輸出功率下(650安培和750伏直流電)正常運行,減少能源損耗;軟件系統可以最大化輸出功率和效率,降低能量消耗,增加電動車最大行駛裏程;同時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電機和控制系統定制服務。

电机

電機

  正道致力於向全球市場提供最清潔的清洁能源汽車。鈦酸鋰純電動公交車的獨特模式可以為城市交通提供壹攬子解決方案。鑒於正道高功率鈦酸鋰電池可快充的獨特性,公交車上所裝載的電池較少,節約了很大壹部分成本和資源。與其他純電動公交車動輒安裝200~300千瓦時的電池不同,正道鈦酸鋰公交車只需攜帶70千瓦時的電池即可保證正常運行。在起點站安裝充電樁,利用公交車到站間隙的時間進行充電,不僅緩解了充電樁的配置問題,又能滿足公交車來回行駛。同時,正道鈦酸鋰電池具有耐低溫的特性,可以在零下20~30°C低溫的北方地區正常行駛,目前,已有5臺正道鈦酸鋰純電動公交車在河北保定運行。除了國內公交市場,正道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日前,第壹臺右舵的正道鈦酸鋰公交車樣車已發往泰國。

正道12米纯电动公交车

正道12米純電動公交車

充电系统

充電系統

发往泰国的正道12米纯电动公交车

發往泰國的正道12米純電動公交車

  此次展會上,正道集團全面展示了其在電機、電池和清洁能源公交車領域的戰略布局和商業計劃。“綠色交通——是壹種態度,更是壹種責任”的理念貫穿始終,勢在為大眾帶來更環保、更安全、更高效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