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

首頁 > 集團新聞

正道集團全球電池頂尖專家參加鋰電高峰論壇

2016-06-24

       2016年6月17—19日,正道集團全球領先的鈦酸鋰電池專家參加了由中國電池聯盟、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壹所、清華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以及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主辦的“鋰材計劃”的高峰論壇。來自全國各地的電池專家以及鋰材料供應商匯聚廣州,探討如何應對國家政策的變化,應對上下遊產業的趨勢,促進業界發展,並分享技術和經驗。 會議議題廣泛涉及行業研究最新成果、產品和技術。

正道集團專家與大家分享鈦酸鋰電芯技術最新進展

正道電池專家互動

正道電池專家在演講前被包圍,與供應商和專家熱烈討論

       新能源汽車的井噴之勢帶來的是對動力電池需求的快速增長,其爆發性需求已經延伸到正極、負極、隔膜與電解液等相關材料產業以及上遊鋰礦資源。鋰電池材料在新能源汽車持續高增長發展的背景下,將繼續延續較高的增長。此次會議旨在更好的幫助電池企業把握機遇,共同打造良好的產業生態。

會議實況

       正道集團擁有壹支由世界頂尖的電池專家領銜,國內相關技術專家相配合的專業電池設計研發團隊,在鈦酸鋰電池材料、工藝等方面領先全球。在電池單體、電池模組和電池箱設計生產方面有獨到技術。目前,正道鈦酸鋰電池系統為正道純電動大巴及其他電動車輛提供配套。

       鈦酸鋰電池由於負極材料鈦酸鋰的天然特性,在鋰離子電池家族中具有最安全和穩定的結構,是目前最安全的鋰電池。同時,也具有超長的循環壽命。正道高功率密度鈦酸鋰電池能實現超快速充電,在保證安全的同時以超高倍率充電10分鐘即可充滿。鈦酸鋰電池單體有超過33000次循環壽命,淺充淺放壽命更長,並且擁有優異的高低溫環境表現,在-30℃—50℃下均可正常工作。同時,正道鈦酸鋰電池擁有極佳的安全性能,穿刺切割槍擊不燃燒不爆炸。正道鈦酸鋰電池模組和電池系統設計精良,用料壹流,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正道鈦酸鋰單體電池的生產在全球最先進的無塵車間進行(100級,1%濕度潔凈車間;10,000級,10%濕度的無塵車間)。在質量生產上更是嚴格把控,嚴格的原料驗收測試,100%原料進行檢驗;物流精細管理,做到汙染最小化;制造過程自動化,無人接觸電極;完整的產品可追蹤性,每壹個單體電池都有質量記錄碼;全程質量檢查,廣泛使用視覺檢查系統。多種厚度和尺寸驗證。精確的塗層控制,精度可達到3微米。

       此次會議上,正道美國專家向與會方詳細介紹了鈦酸鋰材料的優異性能和由此帶來的高安全性和長壽命。與會專家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在演講結束後紛紛走上前來進行交流。中國電池聯盟的鋰電池專家也做了精彩演講,深度探討了當前中國鋰電產業的發展現狀和前景。

       正道電池專家指出,鈦酸鋰電池具有高安全性、無固體電解質界面(SEI)鈍化膜、熱穩定性較好、在使用中不會產生鋰金屬鍍層問題、不會導致銅溶解、產熱低。受到業界廣泛關註,並獲得了許多行業內專家的認可和支持。天康集團專家王俊濤拋開原定的發言稿,對鈦酸鋰快充路線給予了充分肯定。

天康集團王俊濤專家支持鈦酸鋰快充技術路線

其他與會專家針對碳酸鋰電池進行分析

其他與會專家的分析

       本次峰會歷時兩天,取得圓滿成功。正道電池專家在與同行的交流中碰撞了思想,交流了經驗,並收獲了眾多供應商的關註,取得了圓滿效果。